歪头大ne

【Revalink】力巴尔恐惧症

误入北极圈  自己产粮

ooc

he!!

  

1.

当林克再次站在力巴尔广场时,席卷而来的不止是记忆,还有一种难言描述的情感。


林克对力巴尔的记忆少得可怜。第一次听到他的名字时,内心就像吃了未成熟的草莓一样酸涩。


林克在塔邦挞边境待了很久,他不断奔波于利特村和飞行训练场,只为了听到更多利特英杰的故事。


林克登上了瓦·梅德,力巴尔程序化的声音不断传来,最后打败风咒盖侬时,他终于见到了那个人。


并未褪去的红晕、迎风飘扬的发辫、异常宽大的翅羽,还有那高傲翠绿的眼睛。


“梅德已经准备好了,去做你应该做的事情吧。”


只有一句话,力巴尔只给他留了一句话。


林克想不明白,所有人都在跟他说要做应该做的事情,解放四神兽,解救公主,这就是勇者应该做的事情吗?


那林克应该做什么,他可以开口要求力巴尔多说两句话吗。


只对林克说。


林克不再允许靠近梅德,他感觉自己的心脏就像被巨石压住了,只剩下一口气。


当心里剩余的一点点空余都被石头压住时,林克承受不住了。


他患上了一种病,林克给它取名叫力巴尔恐惧症。


这一天跟之前没什么不同,林克像往常一样使用力巴尔飓风,当他展开滑翔翼时,他感觉自己的手指抓不住滑翔翼,一点一点滑落。


林克重重地朝地面摔了下去。


幸好有米法的祈福。


病情严重的时候,林克不能再靠近利特村,甚至不能跟利特族人对话。否则心跳会不停地加快,大脑像是缺氧,只能不停地大口呼吸。


还有流泪。


林克自己也不明白,到底为什么会这样。他迫切地希望有人能够告诉他力巴尔和自己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
塞尔达无疑是最好的人选。


打败盖侬后,所有人都在庆祝,整个海拉鲁大陆都在赞扬这位勇者。


林克只想着那个利特人。他想找时间和公主谈一谈,但是公主似乎没有时间。


不久后,一个更激动人心的消息传来,米法回来了。


林克奉公主之命去卓拉领地看看米法,她很虚弱,但总体而言与一百年前没什么区别。


达克尔克,乌尔波扎复活的消息也随之而来,林克一一拜访了二位英杰。


还差一个人。


林克每天都在利特驿站过夜,为了等一个消息。


时间过了三个月之久,从秋天到冬天。林克想,再不回哈诺特村,苹果都要烂在树上了。


看着站在利特石柱的梅德,但利特英杰的身影却越来越模糊。


眼泪总是突然来袭,当林克的眼下已经湿润时,他发现这眼泪怎么也没法止住。


林克的病越发严重,他不能留在利特驿站了。


力巴尔复活了,在圣诞节那天。照例来说,林克是要去利特村的,但是他不敢。


在林克的拖延下,塞尔达终于发现了他的不对劲。


“力巴尔恐惧症?一接触到与利特相关的事情就会喘不上气,还会流泪?”


林克点点头。


公主无奈地说:“我不知道一百年前你与力巴尔发生了什么,我建议你再去塔邦挞边境走走看吧,说不定会有更多的记忆。”


2.

林克没有骑马,他走过塔邦挞大桥,小心翼翼地前进。


他知道,利特英杰一开始就瞧不上他。


第一次见到力巴尔,他说:“瘦小的海利亚人,你竟然是公主的骑士?真不知道你有什么能耐。”


第二次见到力巴尔,他说:“不会飞的家伙,有什么本事跟我学箭术。”


林克没有说话,力巴尔一脸狡黠地说:“叫我一声力巴尔大人,说不定我会考虑教你箭术。”


“力巴尔大人,”林克紧盯着对方翠绿的眼眸,低沉的嗓音发出几个熟悉的音节,力巴尔好像愣住了。


利特人手足无措地扭过头,小声嘟囔:“行吧行吧,不就是射箭嘛,我教就是了。”


一旁的林克不自觉笑了。


第三次见到力巴尔是在飞行训练场,林克刚好做了烤苹果。力巴尔嗤之以鼻:“烤苹果有什么好吃的,还不如干煎三文鱼。”


这段时间,林克总是和力巴尔一起训练,终于有一天,力巴尔歪头看着林克说:“还不错,你的箭术水平终于可以赶上特巴的小儿子了。”


那是力巴尔第一次表扬他,虽然听起来像是嘲讽。林克想起来,那天力巴尔还给了他一个苹果。


过了好几个月,林克偶然捕到了新鲜的三文鱼,他第一反应就是带去给那个利特人。于是他顶着寒风爬上了力巴尔的房间。


力巴尔听见窗户的响动,转头就发现鼻子和耳尖都冻得通红还一脸傻笑的海利亚人。


“大晚上的你这是干什么,这么冷的天不知道多穿点吗?”力巴尔有点生气。


林克晃了晃手中的三文鱼:“我给你做干煎三文鱼。”


力巴尔眼尖地发现林克的防寒头饰坏了,一边拿出装饰圆珠一边骂到:“自己的防寒头饰坏了都不知道吗!非要上来做什么干煎三文鱼。”


力巴尔把林克按在凳子上,拔下自己最好看的羽毛,编在他的头发上,用圆珠固定住。


“这么晚了商店也关门了,只能随便用我的了。你要是生病了谁来保护公主。”


林克还是一脸傻笑。


3.

林克有了许多关于力巴尔的回忆,不管是他与力巴尔两个人的时候,还是公主在场的时候,甚至是与其他英杰都在一起的时候,林克的目光总是在那个带有红晕的利特人身上。


这个时候,傻子都能明白,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是什么了。林克解开了最初站在力巴尔广场上的迷题。


林克喜欢力巴尔,一百年前就喜欢了。


林克的力巴尔恐惧症得到了好转,他可以与利特人说话,可以走进利特村,还剩下最后一步,只要他能顺利见到力巴尔,就能甩掉这个麻烦的病。


利特族的英杰,力巴尔大人白天总是被他的族人围着,林克不敢随意靠近他。


利特的风总是很大,还很凉,吹在身上就像是喝了冰冷药一样。


林克透过小小的窗户,看见了躺在吊床上的利特英杰。


他睡得很沉,胸脯随着呼吸缓慢起伏,一只翅羽搭在身上,另一只枕在头下。


脸上冰冷的触感在提醒着林克,他又哭了。


从一开始的默默流泪,到小声抽泣,林克知道,他马上就要放声大哭了。


林克从窗户上下来,走到力巴尔广场,他慢慢擦拭自己的眼泪,努力不去想那个人。林克觉得,还差一点,还差一点才能真正站在力巴尔面前。


林克在城堡找到了一段回忆,那是战争之前他与力巴尔见的最后一面。


力巴尔坐在树下,看着西沉的太阳说:“等打败盖侬后,你会和公主结婚吗?”


林克用力地摇了摇头:“不会。”


力巴尔笑了:“那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说,但是不是现在。”


他又问:“如果输了怎么办?”


“我们一定会赢。”林克摸了摸自己的蓝色羽毛头饰。


如果输了,就让我再也见不到你。这句话他没有说出口。


林克再也抑制不住去见他的冲动,他想现在就告诉那个小鸟自己的心意。


不管是呼吸困难,还是泪流满面。


4.

林克走到格鲁德小镇门口,他在思考如何避过乌尔波扎的视线走进恋爱教室。


在请教瓦夏老师之后一系列技巧后,林克去了利特村。


力巴尔坐在他的房间里擦拭大鹫弓,林克一进门就被门框绊倒,但一双毛绒绒的翅膀抱住了他。


力巴尔挑了挑眉:“海利亚的英杰这么弱不禁风吗?”


终于见到了那个人,心里有一百句想说的话,但是沉默的骑士怎么也开不了口。


“你到现在才来见我,不觉得要说点什么吗?”


“你哭了?”力巴尔轻轻擦去海利亚人的眼泪。


林克想解释,但利特人只是把他笼在怀里,像雏鸟一样。


“我都知道,你已经做得很好了。”


这一句话,是对林克说的。


林克的眼泪打湿了力巴尔胸前的羽毛,他感受着力巴尔的沉稳的心跳,感受着力巴尔的体温。


“对不起,因为我你们才牺牲,但是却又只有我活了下来,我还...把你忘记了,对不起。”


力巴尔把林克抱得更紧了:“你已经做得很好了。”


“还有一件事,我说过要告诉你,我爱你,我的一切都属于你。”


林克停止了哭泣,他感觉心里的大石头终于消失了。


他深深吸了口气:“我也是”


力巴尔不满地放开林克:“你起码也该说我爱你吧。”


林克抬头看着小鸟圆圆的红晕,突然笑着说:“利特的战士力巴尔大人,无论是与我谈恋爱还是直接结婚,全部都拜托您了。”


傲娇小鸟的脸上出现了一丝窘色:“说了不是我写的日记!”


“还有,你去格鲁德小镇都学了些什么,在喜欢的沃伊前故意摔倒,好让我扶着你吗?”
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
“我说了我全都知道,包括你的力巴尔恐惧症。”


林克捧住力巴尔的脸,上前亲吻他的喙。


“再也没有力巴尔恐惧症了”


“我爱你”


The end

  

感谢你看到这里,越写到后面越写不出小鸟“润物细无声”的爱,也不知道怎么表达他俩的双向奔赴,请多包涵。结尾稍微有点摆烂了:( 

评论(14)

热度(16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